01142013

记录0113这一天是因为,早晨四点五十起床,吃喝拉撒完毕就坐上预约的出租赶往机场,七点五十起飞,落地已经是九点四十,滑行至九点五十。还好没托运行李,从国内到达走啊走,在人不多的T2,走到出口竟然花了我五分钟。一到家就让贺老师给我下了一碗红烧大排面,撒满葱花儿,加一个煎蛋。吃完倒头补瞌睡到近下午六点,再一次饥肠辘辘。晚饭我妈弄的粉蒸肉焖豌豆儿,内牛满面,棒极了。 就一句话,回家真好!这让我今后怎么舍得离开。

以前希望离父母越远越好,少管我。他们也如我所愿,原则是一个圈,只要我不出圈他们就不会叨叨。在外和朋友聚,再晚他们不会给我打电话催或问什么时候回,只睡前在客厅留一盏灯。所有人都羡慕我爹妈如此开明,我心里却总盼着要是打个电话催催我多好。一定是我长心了,希望他们能时常念叨我。有时和我妈散步,低头看她额头会打心底里感叹“哎,老了,不可逆啊”。怎么就老了呢,怎么我就长大了呢?想想从前与她争吵嘶吼发誓要记仇一辈子之类的,算什么。

有一回,十月中旬了,家里还飞着蚊子,我激动万分“屋里有蚊子”,贺老师第一反应“呀关门关门,快把我们卧室门关上,等会儿该飞我们那屋去了”,老子当时心都碎了。没成想他蹦蹦跳跳来我这儿啪啪啪把蚊子拍死在墙上再扭着屁股得意的走了,速战速决,没走几步又掉头伸着脖子跟我得瑟:“你爹没有甜言蜜语,行动力胜过一切!”瞬间,我的心合得不能再合!

小时候贺老师常常对我说“爸爸爱你”,搞得我肉麻牙酸,我妈老喜欢亲我,把我脸亲得变形,还喜欢抱着我跳舞,我无力挣脱魔爪。就是他们对我这样各种极度亲热的行为使我当时以及现在都对肢体接触呈条件反射状的弹开。曾经和我妈讨论:“不就是身上掉下一坨肉胎,怎么就这么牵挂呢?”我妈说:“等你以后生了孩儿养了孩儿就知道了,情感这东西很奇妙。”也怪了,既然这么外放的表达感情,怎么就放养我呢?

  1.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