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12

 

 

 

 

无意中登录到多年前注册的相片网站,哎呀妈,哆嗦着精神为之一振。可以用“不知所云”和“闲得蛋疼”做注解。当然,有些照片还是蛮猎奇的,当作electric封面绰绰有余,现在我绝对想不到当时那种玩法。比如长按快门不放另一只手快速转动彩闪再松掉快门,同时还得保持取景框不位移,所谓“防抖基本靠手”,效果的确挺意外。

以上几张,是09年开春去哈尔滨的产物,稚嫩的喂,都不好意思再搬出来给人看。哈尔滨的执念始于初中吧我记得,终于逮着机会能独行了怎不义无反顾!其间倒没啥心潮起伏,差不多都是“卧槽,老娘终于站在松花江边看日落了”,“啦啦啦,索菲亚大教堂我来啦”,“四级风刮得我五官下陷鼻涕横飞眼泪横流”,“哎呀呀,每天说普通话好无趣,好想念我的家乡话啊啊啊”,“哈哈,路痴之疾不治而愈”之类之类的。要问我沿途细节,还真记不大清了,得坐下来酝会儿才能慢慢回忆一二。好像是穷凶恶极的在露西亚点了份套餐再加了一盎司(菜单上这么写的,其实就一杯)私人酒酿,狼吞虎咽囫囵吞枣豪饮几口登时红光满面寒意尽消。热气腾腾的走进寒风,在中央大街来回走啊走,过瘾,毛孔全开,散发舒坦。放养生活多难得,抓紧享受,绝不浪费,你值得拥有。

说到这儿又忍不住想吐槽“On the road在路上”这个已经被weaken掉无数个档次的概念,有些人自我感觉特良好的觉着是践行“Eat Pray Love”,结果咧,格局不够,去哪儿都不过是“从自己呆厌的地方换到别人呆厌的地方吃吃喝喝闹一闹再醉一醉”。总把旅行冠以仪式感,那必然只能是一介苦逼放逐自由行。对此,本人只能呵呵呵呵呵但笑不语(好期待有人会对号入座)。

前些日子跟情敌一通畅聊把她搞得相当不淡定,没多久撺掇我想流浪吗。这个问题,嘿嘿嘿,总会被我不怀好意的逆向揣测一番。比如,为何会有流浪的念头?性格使然?那性格会导致怎样的结果?会致使对现实的落差吗?必然会。怎样的落差?不满意的落差吗?必然不满意。因此想要逃离吗?是的。也有迷茫吧,想借助流浪这个举动去talk to my inner child。喏,八九不离十的猜测出来了。我当然是不想流浪,所以回答“不去,你先浪着,过几年我想不通了再汇合”。其实我挺理解,个体经历不同,有些坎儿迈不过去或者单纯的想放慢脚步来一gap year万里长征一把未尝不可。这与放逐自由行的区别在于,苦逼们大多是为赋新词强说愁的矫情,以及,回归正位之时,苦逼的依旧苦逼。

旅行还是旅游,本人偏爱“旅游”。就像摄影和拍照,我顶多算拍照。呐,做人啊,最重要的是要留有余地。自降逼格,有益身心。

  1.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comment